5月9-11日,东京华人教会音乐布道会在立川市基督教会举行。虽然之前到过很多国家,也有过很多布道会的经验,但这是第一次到发达的国家进行布道。对于会众的与会心态,社会需求,属灵需求等了解不多,因此这次经历对我而言也是重大挑战。来之前, NSD的权牧师以经告诉我,不要有过高的期望,这里的参会人数大概只有20-30人。我始终记住这句话,感受到了福音在这片土地上的压力和肩上的重担。我们需要在繁重的社会压力下,释放人们的心,邀请他们进入到主的安息里。正是带着这样的使命和异象,我和妻子携手来到了东京。

1.jpg

这是立川是基督教会,我们华人的聚会所位于地下一层。头两个晚上的布道会在四楼的会议室举行,安息日在地下一层举行。

1-1.jpg

与尤川夫牧师一家合影。他们一家在东京已经牧会八年。在巨大的社会和教会压力中,他们精心地牧养着教会,使教会得以稳步地成长。虽然受洗人数不是很多,但在驻日华人的心目中,这里是心灵的港湾,是一个避难所,让我们的心在世俗的冲击中找到一个归宿。特别愿上帝纪念并继续祝福他们一家在东京的工作。

 

这次布道会的主题是得着智慧的心(诗90:12)。在这个世界上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个有智慧的人,人人都想展示自己的智慧。就连撒旦的犯罪,也是与智慧有关(结28:1-2)。罪的起源,乃是因为高傲,想用自己的智慧代替上帝的智慧。但人的智慧在上帝看来却为愚拙,真正的智慧在于基督的十字架。保罗说,我不知道别的,只知道基督并他钉十字架(林前2:2)。是的,犯罪从自我的智慧开始,照样,我们要认识主耶稣,接受他的救恩,也应当从寻求智慧的心开始。

 

2.jpg

头两个晚上,我们的布道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。这是黄金天使在演唱。

2-1.jpg

尤牧师及其闺女为大会献唱

3.jpg 4.jpg

会众席上,虽然人数不多,参会人数大约在40-50人,但大家都聚精会神。

 

第一堂的道理是客旅的人生。之所以选取这个分题,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主题最适合东京的华人的教会。我们来自五湖四海,却汇聚在东京。为了生活,为了奋斗的理想,我们拥挤在这座现代化的城市里。但很多时候,我们又不属于这座城市,我们只是客旅,我们时常想念我们的家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们想念天上有一位父亲,一个美好的家园,使我们在东京,在这个世界上,有一个真正的心灵依靠和归宿。

 

圣经说,在主的祭坛那里,“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,燕子为自己找着抱雏之窝。”麻雀能值多少钱?路加福音说,“五只麻雀不是值两分银钱吗?”(路12:6)是的,麻雀是非常贱的鸟,但上帝并没有轻看,仍然养活它,并让它们找到了家。燕子是候鸟,随着季节变化,定时奔波于两地之间,但在耶和华的殿中,在祭坛那里,燕子却能找到春天,在那里繁殖,找到抱雏之窝。燕子也好,麻雀也好,不正是千千万万居住在东京的华人真实写照吗?上帝要让这里成为我们的房屋,而且要让我们的心灵在这里安家,成为我们的归宿。在这里,我们要行走,力上加力,各人到锡安朝见上帝(诗84:7)这节经文也是第一堂道理的来源,意思是我们来这里朝见上帝,使我们客旅的人生找到归宿。当我们的生命如同麻雀一样低贱,当我们四处漂泊如同燕子一样时,我们却能在这里朝见上帝,找到了房屋,找到了抱雏之窝,找到了我们人生的归宿。客旅人生,迈向锡安城,这是我们一生奋斗的目标。

 

第二堂道理是生命的价值,依据马太福音16:26. 在这个世界上,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分辨世界的财富和人的生命孰轻孰重。但耶稣告诉我们,人若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么益处呢?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确实不能!但很多时候错估了生命的价值。人的肉体原来毫无益处,是注定要奔向死亡的;人之所以贵重,乃是因为上帝能力在我们身上的运行。我们生命的本身并不重要,不管出生如何,在世遭遇了什么,只要将我们的生命连接于主,那么我们就能得到无穷的价值,一直存到永生!

6.jpg

每次的聚会,都会有十来位新到的朋友参与。当讲道结束,尤牧师及热心的弟兄姐妹都会与新来到的朋友进行沟通和分享。

6-1.jpg

分享食物的同时,也分享上帝的爱。

7.jpg

黄金天使不仅在台上献唱,也参与了后勤的服务。

8.jpg

尤牧师的母亲更是拿出自己的绝活,为一些弟兄做美发服务。

5-1.jpg

会后大家的合影

5.jpg

日本的柴田牧师也加入到了我们中间。

9.jpg

安息日,最后的两堂聚会,我们来到了地下一层的聚会所进行礼拜。一大早,尤牧师便来这里,迎接弟兄姐妹的到来。

10.jpg

黄金天使依然热情高歌,唱响基督的爱。

12.jpg

全体会众认真参与安息日的节目。因为今天很特别,在证道之前,我们要特别举行一次母亲节感恩礼拜。把我们的爱献给这世界最伟大的人,就是我们的母亲!

11.jpg

特别感恩的是,尤牧师的母亲也来到了我们中间。她为这次的布道会,做了特别的后勤服务,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。在台上,母子同台献唱,表达了对天下伟大母爱的赞美,以及感谢上帝,为我们赐下了主耶稣。

13.jpg

今天的两堂证道,上午是提升生命的境界,下午是数算我们的日子。

 

既然我们懂得了客旅人生的意义(第一堂),又认识了生命的价值(第二堂),那么我们就应该借此机会提升我们生命的境界。借着雅比斯的经历(代上4:9-10),我们从他身上看到他为何尊贵,他又是如何成为尊贵的。雅比斯这一生是充满苦难,如同他的名字一样,但在雅比斯的祷告中,他先追求上帝的福气,扩张他的境界,祈求与主同在,最后才求自己日常的需求,就是脱离痛苦。他的祷告映衬出他的境界,如同耶稣教导我们说:“你们要先追求他的国和他的义,这些都要加给你们了。”(太6:33)正因为如此,圣经称雅比斯比他的众弟兄更尊贵。今天,我们要在上帝面前得到尊贵,就该像雅比斯一样,用祷告提升我们生命的境界。这样就能化障碍为动力,让缺点变成成长的动力。让我们从高处来看待我们的生命,看待我们所遭遇的一切。让我们走进高处的,不是别的,乃是上帝的救恩(诗69:29)。当基督的十字架以及将来的荣耀把我们的人生提升到高处时,我们在世就不会看到乌云和阴霾,我们的人生只有阳光,那就是云上的太阳。

 

最后一堂是数算我们的日子。既然我们有了前面三堂的经历,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,去数算我们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(诗90:12)。这是摩西一生智慧的总结, 也应该成为我们人生的总结。为什么要数算?只有稀少的东西才值得我们去数算。我们要如数家珍一般去数算我们剩下的年日。因为明天如何,我们不知道,我们所拥有的,只有今天。总要趁着还有今天,做好得救的功夫。我们要数算自己的日子,因为上帝也在数算我们。当我们偏离上帝的时候,我们是不被纪念的,我们的日子也算不得什么,如同该隐的家谱,他们的年日在上帝眼中看为无有(创4章);但塞特作为义人,他的后裔的日子却被上帝数算。圣经把他们的年日,生儿养女的时间,一生的寿数尽数写下(创5章),反应了义人在上帝眼中 的宝贵。以色列人在出埃及的时候,那个日子被定为正月,作为一年的开始(出12:2)。今天,我们也照样因为认识耶稣,我们人生的正月就会到来,我们的人生就会进入新的纪元。

 

最后,圣经给了年轻人的一个呼召:你趁着年幼,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,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日子未曾临近以先,当纪念造你的主(传12:1)。住在东京的华人,很多人还很年轻,我们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,需要纪念我们的主,这对我们的人生大有裨益。

 

智慧的总结,也是我们这次布道会的总结,就是在传道书12:13:这些事都已听见了,总意就是敬畏上帝,谨守他的诫命,这是人所当守的本分。愿借着这次的布道会,我们这些在东京的华人客旅们,都能在繁忙的工作中,敬畏上帝,让我们的人生在世得福,来世得永生。

14.jpg 15.jpg

安息日中午,大家分享食物,彼此交谈。

16.jpg

下午的聚会充满着硕果。这次我们共有四位弟兄姐妹愿意接受主,加入到教会中。尤牧师会继续为他们查经辅导,争取在六月份为他们施洗。

17.jpg

 在感恩的祷告中,尤牧师留下了激动的泪水。每一个生灵的回归,天上都要欢呼,我们也为此献上感恩。愿这几位弟兄姐妹的人生,因为认识主耶稣而得到改变,愿他们的人生因主更加丰盛!

18.jpg

最后,我们再次与黄金天使合影。六月份他们要再度唱响在中国的教会,希望能再次带来教会的奋兴。

 

后续:

19.jpg

布道会结束后,我们继续与弟兄姐妹们沟通,直到傍晚安息日将尽。晚上时候,当我们要出去就餐时,来了三位来自黑龙江的姐妹,她们记错了时间,说是要来参加布道会的。她们说可以等我们吃饭回来后再与我们交谈。但我想,她们来了也不容易,不能让她们白白地来,并让她们坐这里等待。于是继续为她们讲道,以交谈的方式,将这三天下来的主题做了简单回顾,并回答了她们的提问。她们都是热心的姐妹,虽然尚未接收安息日,但热忱之心可见一斑。通过这次迟到的相遇,我们相信圣灵会引导她们,让她们走上真理的道路。

20.jpg

最后,黄金天使特别为她们三人献上一首歌,并为她们祝福祷告!

 

东京布道会圆满结束,愿圣灵的感动常与大家同在。也愿东京华人教会的事工更加兴旺,得救人数天天加给教会!阿门!